如果是單純以技術分析來看,這次三種版本正常會發生的機率是:
先是空方的末跌段,其次是三角收斂,再來是多方頭肩底劇本,最主要的理由是季線下彎與台股第四季的特性,所以客觀上應該是偏向末跌段版本.
但是因為空方劇本太過平凡,所以雖然是先畫出來卻自作聰明不列入考慮,而將排序改成以多方頭肩底的劇本為優先,其次是三角收斂,而空方據本暫不考慮.
此舉已經是故意將技術分析排在股市心理學之後,我認為主力應該不會那麼簡單的照本操作,所以才別出心裁的將順序顛倒,現在看來印證了一句話,當大家不在相信技術分析時,技術分析就會特別準,也印證了聰明反被聰明誤.
雖然這次我沒有受傷,但還是要向因為我將末跌段的版本排除在外而受傷的版友說抱歉,有了這次的經驗,以後我分析會先排除自我的主觀意見,單純以盤論盤,這樣才不會因為預設立場而失去警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