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年8月17日

一、k線:
下跌量縮,收中長黑。空方掛再追殺線。

二、均線:
季線有走跌危機。

三、型態:
主跌段。

結論:k線是空方勝,均線有偏空趨勢,型態是主跌段。

昨天說:「我們預估7800 ~ 8000會是一個較強的支撐。」,今天大盤已經來到這個區間了。週五美股的大漲為台股止跌反彈帶來希望。但我還是那句話,眼見為憑,一切都還是要以見到「止跌訊號」為準。

這次的主跌段我沒有操作期指。主要是因為跌勢太過明顯,期指的逆價差很大,我又犯了追不下手的老毛病。還好有選擇權這種商品,使我在這段跌勢當中雖沒有大賺,卻也不至於缺席。所以商品越多,對會技術分析的人越有利。如何擅用對自己有利的商品,也是我未來需要學習的課題之ㄧ。

因為這次我是以「三段式下跌」來規劃大盤走勢,所以在止跌訊號出現之前,只要視為「主跌段進行中」就好了,無須想太多。等止跌訊號出現,我再一步一步的來規劃反彈的可能型態與目標。這樣就可以隨著盤勢,走到哪裡,說到哪裡,做到哪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