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年8月13日

一、k線:
上升量縮,收小黑。多方掛黑色騙線。

二、均線:
季線上揚。

三、型態:
震盪反彈。

結論:k線是多方勝,均線是多方勝,型態是震盪反彈。

昨天多方掛的「量縮止跌」算是生效了。今天上升量縮,三落潮,多方明天有機會補量反彈,所以看成是「黑色騙線」。我來談談為什麼星期五明明大跌,而我卻掛「量縮止跌」?那是因為短線雖然大跌,但中線卻來到季線位置。還記得昨天的總結:「目前大盤還是在月線與季線之間做整理,只要不跌破季線,就簡單看成「震盪反彈」就好了。」,既然如此在還沒破季線之前,當然就不需要看的太空,反而可以利用季線的支撐,形成多方的止跌契機。

我必須老實的講,上週五尾盤我有買一口9000 call留倉,但今天只是期指收斂逆價差,選擇權call並沒發動攻勢,所以尾盤我小賠平倉。因為我買選擇權都希望能有好幾倍的利潤,如果沒有的話,我是不會輕易買的。雖然我平倉,但我還是看「黑色騙線」,只是思考利潤的問題而先退場,並沒有看空的意思。

最後,我還是那句老話:簡單看成「震盪反彈」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