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的觀念篇我已經看完了。我驚覺一件事情,我、幽靈、羅威(本書作者)竟然有很多觀念都是一樣的。難道真的是天下文章一大抄?但我可以定自己沒有抄襲。因為這五年來我專心體驗自己所學的方法,害怕在功力尚淺時亂學其他門派的武功會走火入魔,所以看過的股市書籍很少,更不認識幽靈與羅威。當然更不可能抄襲了。

原來這就是所謂的「成功人士」的共同特質,在這裡我用「贏家」的共同特質比較恰當。我的技術分析是向王力群老師學的,而真正的觀念卻是向另一個老師學的,而這個老師恰恰也是羅威與幽靈甚至所有贏家的共同老師,也是唯一的老師。就是「市場」。

難怪當我看完「幽靈的禮物」這本書,就覺得英雄所見略同。現在看完羅威的「活出股市生命力」這種感覺更是強烈。本來還覺得有點沮喪,因為自己的著作與看法,原來也不是什麼創舉,也同樣存在別本書中,只是用不同的文字或語法來呈現而已,真正要闡述的意義其實是相同的。但後來想通了。那表示自己現在就算不是贏家,也離贏家不遠了,這難道還不值得高興嗎?

聰明的你,究竟是要等到市場來敎你,還是從已經自市場學到東西的人敎你比較快呢?也或許,這些觀念除了「市場」這位老師以外,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敎的。


Cola
2007/8/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